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國家海軍艦艇下周靠泊香港 將辦開放活動

2019-04-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昨日宣佈,經中央軍委批准,4月30日至5月5日,由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導彈護衛艦黃山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將赴香港靠泊。

任國強昨日下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發佈這一消息。他表示,靠泊期間,編隊將與駐香港部隊開展聯訓,海口艦、黃山艦還將舉行艦艇開放活動。

他說,這次解放軍海軍艦艇靠泊香港,是執行完海軍成立70周年閱艦任務後返航歸建途中組織的計劃內行動,將向香港同胞展示人民海軍70年的建設發展成就,展示解放軍堅定捍衛香港和平與繁榮的決心和能力。

此前,最受矚目的莫過於2017年7月7日至11日,中國海軍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來港,參加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及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的慶祝活動,並首次向民眾開放。航母編隊來港期間,遼寧艦接待了逾4,000名市民,另外三艘屬艦濟南艦、銀川艦和煙台艦,共接待逾40,000名市民。編隊官兵在港期間組織了甲板招待會並探訪護老院,與香港市民交流互動,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學生和年輕朋友們加深了對國家現代化國防建設的認識,親身感受到國家海軍「威武文明之師」的風範,激發了他們的熱情和對國家民族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