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平台暗處現女屍 全身赤裸有傷痕

2019-04-26
■女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女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土瓜灣揭發赤裸女屍離奇命案。一名中年女子昨晨被人發現倒臥寓所大廈裝修中酒樓對上平台水管暗處,全身赤裸及有傷痕,當場證實死亡。警方不排除涉及刑事成分,暫列作發現屍體案處理,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跟進。

女事主姓黃、50歲,被發現時全身赤裸、身體有傷痕及明顯屍斑,估計死去約兩三天,死因有待進一步驗屍確定。

據悉,黃任職清潔工,有飲酒習慣,家住土瓜灣道78號安定大廈低層一單位,疑有精神問題,但一直未有求醫。

數日前家人已未能與黃聯絡,當時因以為黃獨自外出未有攜帶手機,故未有為意。詎料黃離奇倒斃寓所大廈地下正在裝修、計劃經營「團餐業務」的酒樓對上平台暗處。

冷氣技工開工揭發

消息稱,昨晨10時許,正在裝修中酒樓有冷氣技工到平台開工時,赫然在水塔旁邊發現一名全身赤裸女子,昏迷倒臥在水管對下暗處地面,於是報警。救護員趕至證實已經死亡,毋須送院。

警員到場調查,發現女死者全身赤裸及身上有傷痕,不排除涉及刑事成分,隨即封鎖現場及用帳篷遮掩女死者屍體,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跟進。

警發現屬他人身份證

探員到場展開深入調查,除在平台尋獲懷疑死者衣物及財物外,更發現屬於他人的身份證,令案情更為複雜,需要擴大調查範圍,召來大批機動部隊及高空工作隊人員到場進行蒐證。

其間探員向大廈居民查詢及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初步證實女死者為上址一低層單位住戶。探員到單位拍門無人回應,遂破門入屋調查,未有發現打鬥或搜掠痕跡。另方面,探員經調查證實現場檢獲的他人身份證,屬於一名前酒樓女員工,早前已經報失。

有否涉刑事 待進一步調查

昨午3時許,警方鑑證科、法醫及政府化驗所人員到場,其間用袋套上女死者手掌防止證據受破壞,初步驗屍未能確死因。案中女死者為何全身赤裸、是因墮樓或在平台失足跌倒失救致死,有否涉及刑事成分,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暫列發現屍體案處理。

至下午5時許,女死者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驗屍確定死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