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點讚中國 > 正文

佔全球市場七成 深圳成「無人機重鎮 」

2019-04-29

「世界上90%以上的無人機產品是從深圳運往全國甚至全球,特別是消費級無人機。」深圳市無人機協會會長楊金才表示,儘管無人機已經在警用、消防等領域有很多應用,無人機在專業領域的潛力還很大。

楊金才透露,深圳300多家無人機企業年銷售額超200億元人民幣,已佔全球民用小型無人機約70%的市場份額。

作為中國的無人機巨頭,大疆自2006年開始探索飛行控制器技術,逐步具備了開發可以自動懸停在空中的多旋翼飛行器的基礎條件。大疆將多旋翼飛行器與影像技術結合起來,至今領先全球。在大疆的一體化航拍無人機成功後,適逢科技投資熱,全球多家公司隨之仿製。

作為無人機重鎮,深圳聚集了大量無人機企業,研發產品也從傳統機型逐漸衍生出固定翼機型、多旋翼機型、飛艇、傘翼機、撲翼式等新機型,可以說,深圳無人機業界的一舉一動,已成為全球無人機研發者的風向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