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點讚中國 > 正文

【特稿】魅惑十足的神級企業

2019-04-29

論及無人機,第一反應就是「大疆」。

26日,香港文匯報記者來到位於深圳市南山威新科技軟件園的大疆公司,在大疆的玻璃展廳停留約10分鐘,就看到了四批參觀人員,路人的目光,也常常被展廳中的「黑科技」無人機吸引。

展廳中,大到半米多高的「如影」,小到可以放入口袋的「靈眸」,獻力巴黎聖母院救火行動的「御」Mavic Pro和經緯M210,一一在展廳中呈現。

大疆的技術團隊,平均年齡僅20多歲,很多來自於香港,工作常常「搏盡」,所幸大疆酬勞有道。

除了高薪,大疆的福利更過癮。除了分發幾十架平治車獎勵員工的先例,大疆為了鼓勵員工熟悉自家產品,特允員工在上班時間裡玩無人機。員工培訓期間,還可申請外出「放飛機」紓壓。此外,大疆的員工每個月還享有電子零錢餐補,可以在五星級下午茶、大疆員工專屬折扣餐廳裡使用。

大疆這些令人艷羨的待遇,似乎在對所有追夢者說:我們有資本尊重奮鬥。■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