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交選舉申報書 馬金泉表證成立

2019-05-07
■退休牙醫馬金泉涉無交選舉申報書受審表證成立。■退休牙醫馬金泉涉無交選舉申報書受審表證成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去年提交申請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退休牙醫馬金泉,因提名人數不足而未能成為候選人。他其後因未有依規例提交選舉申報書,被廉政公署起訴,馬早前否認控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被裁定表證成立,審訊今日繼續。

65歲的被告馬金泉,被控去年5月15日,身為2018年立法會港島地方選區補選的候選人,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三十七(1B)及(1C)條的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案情指,被告去年1月遞交了逾110個參選提名,但選舉主任指其中19個無效,因此未達最低100個提名的要求。

至同年3月選舉結果刊憲後,選舉事務處曾向被告發掛號信,提醒候選人須於5月15日前呈交選舉申報書,但被告沒有呈交。

被告昨沒有律師代表,指自己因已被DQ,故此根本毋須呈交選舉申報書。控方則指出「候選人」不論後來是否合資格參選,都須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申報選舉的開支、捐贈等費用。惟被告至今仍未在法定限期、選舉完結後60天內提交申報書。

法庭在傳召證人作供後,裁判官終裁定被告表證成立。審訊今日繼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