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青苗粵劇團演出神話傳奇折子戲

2019-05-12
■黎耀威、王潔清、袁善婷、吳倩衡演出《寶蓮燈之二堂放子》。■黎耀威、王潔清、袁善婷、吳倩衡演出《寶蓮燈之二堂放子》。

香港青苗粵劇團於5月1日及5月28日分別在大埔文娛中心及屯門大會堂公演兩天的《神話傳奇系列》折子戲精選,首天的節目︰《寶蓮燈之初會、二堂放子、煉斧》及《碧波仙子之義釋魚仙》已演出。

擔演的演員有青苗的基本演員,還有黎耀威、杜詠心、關凱珊、林子青、王潔清、袁善婷、吳立熙、飛鳳兒、王希穎等。在唱做方面,青苗的演員都很能掌握劇中人的特點來發揮,《寶蓮燈》一劇中,由杜詠心和林子青演才子佳人的戲,黎耀威、王潔清、袁善婷、吳倩衡演動人真情的二堂放子,尾段是由關凱珊和陳紀婷演出沉香煉斧的功架,都相當有水平。

第二個折子戲是《碧波仙子》的義釋魚仙,重點演繹真假包公,黎耀威和杜詠心分演真假包公也見真章,配合的演員把這一場鬧劇演得盡興,觀眾也盡興。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