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穗免簽新策落地 留住商務客腳步

2019-05-13
■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實施後的首團外籍遊客對新政策所帶來的旅行機會感到滿意。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 攝■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實施後的首團外籍遊客對新政策所帶來的旅行機會感到滿意。香港文匯報記者黃寶儀 攝

法國客盼忙完公務 深入體驗嶺南文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寶儀 廣州報道)在廣東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於本月落地後,不少外籍中轉遊客對免簽新政策口頭點讚。經常往來中法兩國的商務客Thibault說,從前限於廣州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停留時只能處理公務;新政策落地後,他將有機會深入體驗自己感興趣的嶺南文化。

昨日,廣州迎來了新免簽政策實行後的首個海外旅行團。在中轉停留期間,該團內來自法國、荷蘭等國的外籍遊客們計劃探訪廣州景點及美食,尤其是廣式點心。此次免簽新政將原本的3日(72小時)過境免簽時間延長至了6日(144小時)。

長時間的航程並未給該團遊客帶來倦容。他們紛稱,新政策極大方便了在中國的出行。提及在廣州的行程安排時,大家不約而同地提到廣州美食,其中廣式點心最受期待。

首發團中的Thibault是經常往來中法兩國的商務客,因公司業務關係需要頻繁在廣州作短期停留。他說,從前限於廣州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停留時間大多只能處理公務;新政策實施後,Thibault說自己將有機會深入體驗他感興趣的嶺南文化。

導遊:帶熱灣區景點

像Thibault這樣的外籍遊客並不少。接待首發團的嶺南控股「廣之旅」公司導遊曹萬龍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後,他接待過的外籍遊客中就有不少向他諮詢旅遊情況的。除了陳家祠和荔枝灣涌等廣州經典景點外,開平碉樓、佛山祖廟和港珠澳大橋等大灣區內著名景點也常被問及。「廣之旅」入境遊總部副總經理方方表示,新政策令過境遊的遊覽時間更長、且遊覽組合更多樣。

32出境口岸 間接惠香港

新政策落地後,過境外籍旅客可選擇從廣州白雲機場、深圳寶安機場、揭陽潮汕機場空港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從廣東省具備客運功能的32個對外開放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出境,其中包括與香港連接的多個口岸。

新政策將為本港帶來過境客流,間接惠及本港旅遊業。

旅界籲簡化免簽查驗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局長劉瑜梅在歡迎儀式上也表示,未來廣州將推出更多的「一程多站」精品旅遊路徑,並呼籲有關部門簡化查驗流程,完善工作措施,讓外籍遊客更好地深度遊大灣區。

為了讓外籍遊客更便捷地了解新政策並在廣州遊玩,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推出了《廣州144小時過境免簽旅遊指南》,提供新政解讀、免簽問答和免簽流程等信息,並推出粵港澳大灣區文化風情遊等5條過境旅遊路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