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網議政事】改圖惡搞羞辱 同道鬧假民主

2019-05-14
■陳志全在fb發出給林鄭月娥的「生日卡」,侮辱她是「×婆」。 陳志全fb截圖■陳志全在fb發出給林鄭月娥的「生日卡」,侮辱她是「×婆」。 陳志全fb截圖

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將《逃犯條例》修訂的討論,導向至攻擊女性,連「自己人」也看不過眼。有平權組織中人批評,「這些說自己是爭取民主的人,到底懂得甚(什)麼是民主嗎?」

不把性別公義放眼內

「性神學社」的「Sunny Leung」近日發帖,帖文中附上其他反對派組織侮辱獲內會指示主持《逃犯條例》相關法案委員會會議的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獲提名任法案委員會主席的九龍東議員謝偉俊,及支持修例的新民黨議員容海恩的惡搞圖片:「有時我在想,香港有些爭取政治和制度公義的人,是否都不會把性別公義放在眼內?」

口講「民主」 不懂民主

他指,「(無論是)謝偉俊和石禮謙的祼體改圖,還是最近熱門的容海恩改圖,......這些將『公義』掛在嘴邊的改圖者,透過羞辱建制派的身體、年齡、性別或性傾向來攻擊他們。這些說自己是爭取民主的人,到底懂得甚(什)麼是民主嗎?」

一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專注人權相關法例的「法夢」成員黃啟暘轉發了該帖,並有感而發道:「製圖者顯然是假設了提供性服務、『攪(搞)基』同暴露身體是可恥、邪惡的行為,才會選擇用呢躞D材黎(薄^羞辱政敵。」

霸「道德高地」侮辱人

由中文大學「獨」師劉正主理的「無神論者的巴別塔」fb專頁亦轉發「Sunny Leung」的帖子,並道:「最鍾意性別歧視、人身攻擊、惡質侮辱黿q來都係『黃屍』,但最好笑麉o係,同一班垃圾又要企響『道德高地』走出黎(薄^批判他人......」

唔硠打N鬧人「共狗」

「Small Luk」就留言道:「侮辱別人的手法不可取!」「Keith Lau」直指,「這班口講民主,但骨子堙]裡)就反民主。你唔同意他們就是『共狗』,聽不下反對聲音,更不用說包容或專(尊)重,當然不會有獨立思考,只會在同溫層中人云亦云,更甚的是不願面對現實。」■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