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擋「飛必」傷頸背 珮帆:決不退縮

2019-05-14

婦女能頂半邊天!在上周六反對派大鬧會議期間,除了多名建制派男議員守護主持會議的石禮謙,民建聯葛珮帆等女議員,亦以身擋反對派議員的暴力衝擊,並因而受傷。葛珮帆昨日在fb發帖,直言自己身上的痛,遠不及看茩輕鞂雪|淪落的心痛,「我其實也很怕受傷,也怕痛,但在暴力面前,我絕不退縮!」

在當日受傷後,葛珮帆到警署報案。她說,自己在反對派圍住石禮謙時站在對方身旁,多名反對派議員三番四次衝向她,「人民力量」的陳志全(慢必)更「飛身」壓下來,令她的頭部和頸部被多次撞擊,覺得疼痛更出現了頭暈狀況。在數小時後,她仍覺得頸部不適,需要服用止痛藥,及到醫院驗傷。

她昨日在fb發帖,感謝大家的關心及慰問,「我是因陳志全從後飛身撲下導致頸後的軟組織受了傷,星期六晚已經看了中醫,昨(前)天在家休息了一天,這兩天頭頸背都痛,要食止痛藥止痛,在家做熱敷,希望可以快些痊愈(癒)。」

睹議會淪落更痛

葛珮帆強調,「我身上的痛遠不及看著(荂^香港議會淪落的心痛。反對派打著(荂^所謂『公義旗號』,用暴力衝擊阻礙我們開會,更不惜傷害他人,絕不公義!」

她最後說:「我明(今)天早上會堅持出席會議,有需要時仍然會在石禮謙議員旁邊維護他,免他被衝擊傷害。有人問我怕不怕,有人建議我避開。我其實也很怕受傷,也怕痛,但在暴力面前,我絕不退縮!」

不少網民留言為她打氣。「Siu Kwai Chu」說:「我好多謝妳為香港人發聲,我誠心誠意祝福妳早日康復!」「Oi King Chan」亦道:「葛議員保重,多休息!明(今)天仍要加油,但小心班暴力議員呀!」

有網民就要求執法部門嚴懲陳志全等人。「Lee Yoyo」說:「齱y空中飛人』襲擊者之惡行,大家都睇到真(直)播之真相。」「Joe Lam」亦指:「有片有證據 ,告佢傷人罪, 並且要求賠償, 絕不能放過這種人!」「Bruce To」也說:「呢種人唔可以放過佢,立法會內有CCTV,一於報警處理。」

「蘇子冠」就要求立法會加強保安,防止反對派繼續暴力衝擊:「反對派必定再次暴力阻礙,希望建制(派)要求秘書署(處)增加保安人手,並限制進入會議的傳媒和議員助理的人數,同時並預先要求警方介入維持秩序。」■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