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疑墮夾公仔機投資騙局 42人失財2400萬

2019-05-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有巿民參與夾公仔機投資計劃疑受騙。警方表示,自去年11月至今,共接獲42人報案,涉及32男10女,年齡介乎25歲至50歲,他們透過一間公司參與一個聲稱「高回報」的投資項目,涉及投資金額共約2,400萬元,其後沒有收到預期的回報,懷疑受騙。警方將案件列作「求警調查」,並交由旺角警區重案組人員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有政黨昨日聯同10多名疑受騙的苦主見傳媒,部分人表示自前年9月開始,透過網絡知名人推介而簽約參與該投資計劃,以現金或虛擬貨幣投資實體夾公仔機,每部價錢約8.5萬至10萬元,每人投資8.5萬元至逾160萬元不等,涉及總金額逾3,000萬元。

有苦主聲稱,該知名網紅曾表示,每月有1萬元回報,但最終每月只收到約10元報酬;又指該網紅聲稱經銷商只賺取每部機200元,但實際上則收取每部機3萬元。苦主們懷疑該項目屬「集體投資計劃」,已向證監會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