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青年新創見會長團就職

2019-05-15
■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二屆會長團舉行就職典禮,賓主合影。■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二屆會長團舉行就職典禮,賓主合影。

楊建平呂彩霞聶德權等主禮 會長林文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二屆會長團日前舉行就職典禮及晚宴。全國人大常委、致公黨中央副主席呂彩霞,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等出席主禮。來自社會各界嘉賓逾600人共襄盛事。

新創見會長林文致辭,代表香港青年新創見承諾會謹記五四精神、愛國情懷,繼續在香港舉行「中軸線教室」,推廣國情教育及中國文化,同時為香港青年提供更多學習交流及融入祖國的機會。

據介紹,香港青年新創見2015年11月成立,現有會員超過300人,至今已舉辦超過80項活動,包括在港舉辦推廣國情教育的「中軸線教室」、大型中醫文化論壇,並開展政策研究以及舉辦兩地交流活動等。

呂彩霞盼增兩地青年交流

呂彩霞祝賀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二屆會長團就任。

她表示,希望可以積極拓展與包括香港青年新創見在內的港澳青年交流的新模式新管道,增進內地與香港青年的交流和聯誼。

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致辭,讚揚新創見積極作為,活動卓有成效,並提出三點鼓勵:一是要做不忘初心的奮鬥者,二是要做敢為人先的開拓者,三是要做心繫家國的奉獻者,以夢為馬,建設香港、報效祖國。

適逢五四運動百周年,香港青年新創見還邀得香島中學校長鄧飛介紹五四運動的歷史和意義。

典禮後,香港青年新創見的會員亦演出了頌揚五四精神的歌舞劇,與職業團體及演奏家合作演出,內容精彩。

最後,林文帶領一眾會長團成員及會董高唱會歌,將場內氣氛推向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