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與會外方領導人發言摘錄

2019-05-16

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我們應該秉持這樣的理念,即一種文明不應取代另一種文明。任何國家的文明、文化都不應受到任何國際組織或其他勢力的約束,我們應該是平等的、獨立的。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所謂「文明衝突論」是巨大的錯誤,真正的文明不會發生衝突,而是進行對話。希臘、歐洲乃至整個西方都要了解自身在全球和平、文化對話中的責任。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我高度讚賞習近平主席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構想。這一構想讓世界各國,不論大小和發展程度,都能同以和為貴、令人敬佩的中國同呼吸、共命運。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目前,我們在全球各地看到越來越多社群之間失和、互相猜疑,甚至出現分裂。要促進不同社群之間的了解和信任,彌合彼此之間的差異,有效的對話以及同理心至關重要。

■ 來源:央視網、人民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