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專家預測經濟走勢

2019-05-16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劉學智:仍存下行壓力

新一輪加徵關稅帶來的負面衝擊會比較明顯,內需也沒有像一季度尤其3月表現得那麼穩健,整體經濟運行還是存在下行壓力,宏觀政策還是需要保持定力。

中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王軍:平衡風險增長

2019年實現經濟增長的預期目標和「六穩」態勢仍面臨較大壓力和較多挑戰,特別是貿易戰升級給經濟運行帶來的下行壓力。逆周期調節政策仍需持續發力,在穩增長與防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海通證券宏觀分析師姜超:減稅效果待見

積極財政仍是托底經濟的重要抓手,一方面,廣義財政支出有待提速,支持基建投資;另一方面,減稅對居民消費、企業盈利的提振效應仍待顯現。

西南證券宏觀分析師楊業偉:未來或再降準

貨幣政策會繼續保持流動性寬鬆,並可能在6、7月再度降準,並通過對小微和民營企業資金支持以及適當放鬆地方政府債務管控和加大國開行資金投放等方式,加大對實體經濟資金投放。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海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