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花絮】陳道明邀約阿米爾汗:電影把亞洲文化推向世界

2019-05-16
■陳道明(前左)與阿米爾汗(前右)等人熱聊。香港文匯報 記者海巖  攝■陳道明(前左)與阿米爾汗(前右)等人熱聊。香港文匯報 記者海巖 攝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昨日舉行「亞洲文明全球影響力」分論壇,中國「影帝」陳道明與印度「國寶級」演員阿米爾汗的到場,令論壇星光熠熠。這兩位在本國及世界都享有盛譽的演員,一見面便惺惺相惜,在主席台上隔空大放「星星眼」。

以中國電影藝術家協會主席身份發言的陳道明,開場便側身轉向坐在另一側的阿米爾汗,大讚《摔跤吧!爸爸》,並說是阿米爾汗的電影讓他了解到很多印度的文化、服飾、風俗習慣,阿米爾汗也頻頻點頭回應。

在陳道明看來,當下,相比圖書、音樂等,電影已是了解各種文化更為有效直接的傳播手段。阿米爾汗也認為,「只要是在誠實的講故事,電影就會被世界認同,不過我們還應該思考,要把怎樣的亞洲文明帶給世界」。

陳道明還現場向亞洲電影人邀約,「中國有很多電影人才、設備、硬件,希望來中國多多合作,共同把亞洲文化推向世界」。陳道明更親自向阿米爾汗發出邀約,論壇一結束,主動走向阿米爾汗,兩位明星在一眾媒體圍觀下熱聊,令小記們不禁暢想這兩位大咖的合作或許能成真吧。■香港文匯報記者 海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