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華為願與各國簽「無間諜」協議

2019-05-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法新社報道,華為董事長梁華在倫敦表示,華為願和英國等國家簽訂「無間諜」協議。梁華在英國倫敦的會議上告訴記者:「我們樂意與各政府簽訂『無間諜』協議,包括英國政府,我們承諾會保證我們的設備符合無間諜和無後門的標準。」

路透社報道,英國政府發言人日前說:「英國電信網路的安全和適應力是重中之重,英國現有的華為設備如何運用,我們都有嚴格管控。」發言人表示,很快便公佈會影響華為案的電信供應鏈審查結果,所有網路業者都需遵守屆時作出的決定。

沃達豐5G採華為設備

另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英國通訊運營商沃達豐公司14日證實,該公司將從今年7月3日起在英國倫敦、曼徹斯特、伯明翰、利物浦、格拉斯哥、卡迪夫和布里斯托等七個城市為用戶提供5G服務。沃達豐的5G運營的硬件設備將由華為公司提供。

儘管英國政府目前仍在對華為設備的長期安全性問題進行評估,並在上月曝出英國國家安全事務委員會討論華為5G安全性的會議內容洩露等事件,沃達豐公司仍然在當天發佈的新聞公告中強調,5G的傳輸速度將是目前使用的4G的10倍,特別是在繁忙的機場和鐵路交通樞紐等區域,將大大提高用戶的使用感受。

沃達豐公司還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將5G服務擴展至英國其他城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