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灣區前景俏 深圳公寓受歡迎

2019-05-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中美貿易戰還令避險資金流入樓市,有業內人士表示,一些投資者為了躲避風險,他們將資金轉入穩定且有升值空間的深圳樓市。深圳中原地產表示,根據他們掌握的數據,受大灣區利好政策的激勵,深圳樓市中投資者佔比30.4%,環比上升1個百分點,長期投資者入市意願增加。

二手成交增66%

深圳中原地產日前發佈4月地產市場報告稱,4月深圳新房市場共網簽4,343套商品房,環比下跌19%。4月二手住宅共成交7,570套,環比上升66.3%。在新房成交中,住宅佔比62%,公寓佔比35%。

該業內人士稱,因貿易戰的加劇,尤其是6-7月美國可能對中國額外3,000億美元出口產品加徵25%的關稅。日前美國貿易代表(USTR)辦公室發佈公告,將就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徵求意見並舉行公開聽證會。如果未來美國通過對3,000億美元商品徵稅的話,中國將予以報復,屆時全球市場將出現劇烈動盪。因此房產,尤其是作為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的深圳樓市,將是最穩健的投資品種之一。

不設限購限貸

他表示,儘管內地推動限購限貸,但是深圳公寓仍然沒有這些限制,只是要求以公司名義購買,有的是投資者可以直接購買。近兩個月以來,深圳的公寓銷售十分火爆。早在3月,來自深圳中原地產的數據顯示,當月新房市場共成交5,365套商品房,環比暴增181.6%,其中公寓佔比30%,共成交1,594套,是2月成交套數的2.8倍。4月深圳的公寓和寫字樓同樣受到投資資金青睞,總價在300萬-600萬元的公寓成交佔比為19.68%。他預計在避險資金的推動下,今年5-6月深圳公寓交易將更加活躍。

一位從事人力資源業務的陳先生表示,他今年上半年投資數百萬在股市賺了三成多,但是最近受中美貿易戰衝擊及A股暴跌,他的收益所剩無幾。他因而感到股市風險太大,準備退出,擬將錢在深圳購買一套中小戶型公寓,未來收益會明顯高於股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