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廣州大車禍 平治撞人堆13傷

2019-05-22
■肇事白色平治房車失事衝前撞向一輛私家車車尾。 網上圖片■肇事白色平治房車失事衝前撞向一輛私家車車尾。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廣州市天河區近廣州東站的商業區,昨晨上班高峰時段發生嚴重車禍。一名女子駕駛平治房車在交通燈前等候「紅燈轉綠燈」時,疑轉身拿取後座的水杯,致車輛失控飆前,直撞正在過馬路的人群,行人頓變「人肉保齡球」,紛紛被撞飛彈開,共造成13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重。傷者中包括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首席新聞主任黃偉強,所幸只受輕傷,治療後已出院,肇事平治女司機被警方扣查。

據了解,45歲肇事女司機姓丁,為廣州某職校教師,也是時裝設計師。事發地點位於天河區林和中路和林樂路交界,鄰近廣州東站,附近是高級商廈和酒店,據目擊者稱,一輛白色平治房車由南向北行駛,在林樂路口紅燈前停下,該車剛好排在第一位,其他車輛也停定等轉燈。

當時大批行人橫過馬路,平治房車突然向前飆行,據其他車輛車Cam拍攝的情況顯示,當房車撞向人群時,至少有10多名行人避無可避,猝不及防被房車撞倒,多人被剷起,從車前蓋、車頂上摔下。之後,肇事房車衝前約30米,連續與前方3輛轉彎的車輛相撞,最終撞上一輛從側方轉彎的小車後停下。

據目擊者稱,傷者中,以年輕的上班族居多,亦有老人。其中,一位行人被拖行十多米,傷勢嚴重。事發後,交警和救護車第一時間趕到將傷者送院。據廣州警方通報,事故造成13人受傷,其中兩人傷勢較重,肇事女司機已被警方扣查。經酒精檢測和毒品檢測,排除丁某的酒駕和毒駕嫌疑。據丁某本人供述,她在等候轉燈時,車輛掛在D檔,她側身拿後座的水杯,因操作不當造成車輛失控。

傷者當中,包括香港特區政府駐粵經貿辦事處首席新聞官黃偉強,當時他正準備過馬路到中信廣場辦公室上班。黃偉強事後被送到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拍X光檢查證實無骨折。他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當時他距離肇事車輛非常近,汽車速度不算特別快,若待汽車加速,後果不堪設想。當時他手及腳受傷,跌倒在地未能即刻起身,沒受重創已算不幸中之大幸。

駐粵辦官員受傷 網民以為「碰瓷」

這宗交通意外還有一段小插曲,網上一度流傳一張黃偉強於意外後站立,及受傷坐地的照片,被網民誤會是「碰瓷黨」。黃偉強感謝醫護人員和駐粵入境事務處人員協助的同時,也對網民的推測感到無奈:「他們不在現場,唔知道情況而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