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親趕返工出門 茤迮ㄕ洎m墮樓

2019-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荃灣12歲男童墮樓重創,揭茤衩a庭為口奔馳的悲歌。荃灣一個四口之家,夫婦均要上班,母親更身兼兩職,既照顧一對兒子,又到地盤做散工幫補家計。昨晨患有過度活躍症的12歲長子遲起身,母親因趕返工惟有先送幼子返學,詎料獨留在家的長子在四樓茤衩a中探身出窗邊收回運動校服時,失平衡墮下,跌落一樓簷篷重傷,送院情況危殆。警方以涉嫌疏忽照顧拘捕男童母親。

墮樓男童姓鄭,12歲,腳部骨折重傷,留醫深切治療部搶救,情G危殆。被捕母親姓馬(42歲)。據悉,鄭童患有過度活躍症,與胞弟及父母同住荃灣楊屋道59號四樓一個茤迣璁魽A兄弟二人在區內天佑小學讀六年級及一年級,因父親每天上班早出晚歸,母親要照料家務兼工作,她平日親身送兩兒子上學,然後再到地盤做散工幫補家計。鄭家多年前開始輪候公屋,早前終獲批東涌公屋單位,單位裝修已近尾聲,近日將會舉家搬屋,詎料好事將近發生悲劇。

消息稱,鄭父因往東涌新居視察裝修,昨晨6時半已出門,但鄭童較遲起身,母親難以兼顧,遂先行送幼子上學。早上約8時,獨自一人在家的鄭童,起身準備換回校服上學,當他探身出無窗花的窗口收回運動校服時,疑失平衡跌出窗外,由四樓高處墮下,先撞中樓下帆布簷篷,再反彈跌落一樓簷篷,腳部折斷重傷被困,巨響驚動鄰居報警。現場樓下一間海味藥行老闆娘彭太表示,警員趕至封鎖現場調查,消防員由後巷位置將男童從簷篷救下,其間男童不斷呼叫「好痛!」消防員在旁安慰「不用驚,就到地下啦......」。但見男童非常堅強未有哭泣,由救護車送院治理時仍清醒。

阿媽涉嫌疏忽照顧被捕

警員在場調查期間,男童母親接報趕回家了解,她一度情緒激動,被警方拘捕。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及「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案處理。專家指出,患有過度活躍症兒童行為較衝動,需結合藥物及行為治療,故即使12歲亦不適宜獨留在家,如果父母因需要工作無法照顧子女,便應及早向外求助,包括向親友或社區支援組織,以免獨留患有過度活躍症子女而發生危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