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美企奇招催票 漢莎客機「向歐洲說好」

2019-05-23

由於擔心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偏低可能有利民粹疑歐勢力,多家歐洲跨國企業今次均出盡全力鼓勵選民投票,甚至連美資企業亦加入「催票」行動。

德國福士車廠早前發起「福士為歐洲投票」行動,以16種語言向旗下49萬歐盟員工發通告,呼籲他們投票,強調歐洲團結和單一市場等是保持福士競爭力的必要條件。漢莎航空亦將其中一架空中巴士A320換上「Say Yes To Europe」(向歐洲說好)塗裝,另一工程巨擘蒂森克虜伯則推出一系列呼籲投票海報,「如果每次過境也要停車,還要自動駕駛汽車來幹嗎?」

總部設在瑞典的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早前特別製作播放清單,收集歐盟28國各自最頂尖歌手的歌曲,希望藉此凸顯歐盟的多元化。來自美國的3M則在YouTube發佈3條短片,呼籲區內1.8萬名員工投票,微軟德國總經理也在社交網站呼籲選民投票。

分析認為,歐洲以至美國企業罕有地發聲呼籲選民投票,相信是汲取了英國脫歐公投的教訓,因為脫歐公投結果不符合大多數企業利益,於是促使它們今次公開支持歐洲一體化。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