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新加坡銀行:中美6月底前難達協議

2019-05-24
■霍慧敏(右)預期,內地今年經濟增長仍有6.2%。殷考玲  攝■霍慧敏(右)預期,內地今年經濟增長仍有6.2%。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市場觀望下月底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美雙方會面可否就貿易戰達成協議,新加坡銀行中國股票策略師霍慧敏昨表示,中美雙方6月底前達成協議機會率低,而美國向內地貨品徵收關稅,對內地經濟增長僅影響0.2個百分點,加上內地持續推出刺激經濟措施,例如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增加基建投資等,故她預期內地今年經濟增長仍有6.2%。

美加息取態變 利好地產股

霍慧敏續稱,美聯儲今年的加息取態與去年第四季已有轉變,這方面對息口敏感的本地地產股有正面作用,加上本地地產股的收入組合之中,租金收入佔較重的比例,在市況波動時起到支持企業盈利和股價作用,而目前部分本地地產股的股息已達到3厘至5厘,從收息角度看可以考慮吸納此類股份。

港股未必跌至去年末季低位

被問及中美雙方於在G20峰會仍未能達成協議,港股屆時會否跌至去年第四季的低位,霍慧敏解釋今年的情況與去年有所不同,因為美聯儲加息取態已轉變,加上內地刺激經濟措施的力度也較去年提高,故此港股未必會跌至去年第四季低位。

人民幣走勢方面,霍慧敏預期12個月內人民幣兌美元會大約在6.8兌1美元水平,而人民幣貶值不是應對貿易戰的有效方法,因為目前內地多種出口貨品已佔全球市場份額第一名,即使人民幣貶值對擴大市場份額的幫助不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