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奧特斯:期待《外商投資法》細化配套法規

2019-05-24
■奧特斯在上海舉行新聞發佈會,圖中為奧特斯集團首席財務官奚莫瑤,圖右為奧特斯全球移動設備及半導體封裝載板事業部CEO潘正鏘。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奧特斯在上海舉行新聞發佈會,圖中為奧特斯集團首席財務官奚莫瑤,圖右為奧特斯全球移動設備及半導體封裝載板事業部CEO潘正鏘。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歐洲高端印製電路板和半導體封裝載板製造商奧特斯(AT&S)高層在此間接受本報採訪時說,今年全國人大通過新的《外商投資法》,令外資企業在中國投資發展迎來新契機,期待相關政府部門進一步細化配套法規,確保《外商投資法》按期實施。另據透露,該公司計劃繼續投資重慶工廠,擴大產能。

將繼續投資重慶工廠

提及《外商投資法》,奧特斯全球移動設備及半導體封裝載板事業部CEO潘正鏘作了上述表示。奧特斯於2001年落戶中國,是奧地利在華最大的工業投資項目,目前在上海和重慶均設有工廠。潘正鏘還強調,奧特斯全面支持中國半導體和微電子產業的發展大趨勢,包括微型化、物聯網、5G、AI和智能製造等。

奧特斯最新發佈的年報顯示,2018/19財年,旗下移動設備和半導體封裝載板事業部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按年增長8.1%,除了匯率因素,即得益於重慶工廠的良好經營業績。

奧特斯集團首席財務官奚莫瑤在同一場合透露,去年11月份,奧特斯已經宣佈重慶工廠封裝載板的生產將進一步擴產,三年內料投資1.6億歐元,其中一部分上一財年已經開支,在今年的2019/2020財年當中,擴產投資的支出會達到8,000萬歐元。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我們的資本支出會再增加1億歐元,主要用於重慶項目二期投資,」奚莫瑤說,「重慶項目還有很大空間,一方面可以讓我們進行擴產,另外一方面可以引入以及提升技術。」

潘正鏘補充,奧特斯上海工廠是全球最大的高端載板和高密度互連印製電路板(HDI)工廠,擁有世界領先的埋嵌技術,不久的將來會在上海開始大規模生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