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避險情緒增 A股續挫

2019-05-2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美國政府連續向中國內地公司發難,全球資本市場避險情緒提升。內地雖有芯片重磅減稅政策出台,A股仍持續下調,滬綜指昨日跌1.35%,報2,852點,深成指、創業板指低收逾2%。

早市滬深三大指數小幅低開,起先人造肉概念股殺跌,致大市尋底,此時券商、軍工板塊拉升,引領滬深股指不同程度反彈,但農業股盤中重挫,再度打擊做多氛圍,午後幾乎呈單邊向下格局。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852點,跌39點,或1.35%,深成指報8,890點,跌231點,或2.56%;創業板指報1,451點,跌37點,或2.51%。兩市共成交4,646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周三縮量46.41億元。

煤炭股逆升 芯片板塊跌近1%

兩市僅有煤炭、高速公路、美團概念等板塊小幅收紅,其餘盡墨。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日前發佈《關於集成電路設計和軟件產業企業所得稅政策的公告》,符合條件的集成電路設計企業和軟件企業,將獲減稅支持。惟因相關板塊前幾日逆市拉升,累計不小升幅,加之大市萎靡,不少投資者選擇獲利回吐。國產芯片板塊盤中波動加劇,收市跌近1%,不過仍有潤欣科技、富滿電子、康強電子、長電科技、綜藝股份等5股漲停。

科技股整體跑輸大市,智能電視跌超4%;5G概念、網絡安全、國產軟件、華為概念跌逾3%。電信運營、人造肉板塊均重挫約5%,領跌兩市。

調整格局再現 宜謀定後動

源達分析,結合近期盤面特點,市場指數偏弱再現調整格局,成交量低位運行,說明短線風險仍未釋放完畢,而題材股依舊未改快速切換的節奏,弱勢行情下分化概率加大,投資者參與難度正在提升,盲目出手不如等待。該機構並指,外圍的不確定性仍是近期行情主線,稀土作為重要戰略資源,鑒於反制邏輯,可重點關注;同時,國產替代的核心技術,仍是後市長期熱點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