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德國包庇刑事犯侮辱法治

2019-05-25

沐 杰

德國向黃台仰、李東昇批出「難民」身份,令全港嘩然,這種無視事實、公然庇護刑事犯的行為,還要倒打一耙,污衊香港法治,令人側目。二戰德國戰敗後,納粹分子沒有徹底消失,但德國法律嚴加打擊,令納粹沒有死灰復燃。如果德國有納粹分子逃亡到其他國家,不但獲得收留,還批評德國沒有法治、沒有自由,試問,德國會作何感想?

黃台仰、李東昇犯暴動罪而被起訴,他們棄保潛逃,根本就還未審判,何來政治迫害一說?香港法治水平如何,國際自有公論,那些詆毀香港法治的大話,不會重複一萬次就變成事實。相反,黃台仰及李東昇等「港獨」分子,違法犯罪的證據充分,讓這種刑事犯逃脫審判才是對法治的破壞。德國包庇刑事犯,更是對法治最大的侮辱,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的法治?如同德國禁止納粹一樣,香港為何不能禁止「港獨」?世人有因為德國禁止納粹,就指責德國進行「政治迫害」嗎?

其實,歐美等國一向喜歡站在道德高地,借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概念,對中國指手畫腳。但其實,美國對黑人、華人和其他有色人種的歧視,至今無處不在,白人警察無端殺死黑人後總得到開脫。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搞獨立,被西班牙政府取締,再全球通緝「加獨」分子,歐洲各國鴉雀無聲,對於自己公然搞雙重標準毫無愧色。

歐美干涉別國內政,從來不是像他們口中所說,為了什麼普世價值,完完全全就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只要是自己友或者臣服於他們的淫威之下,根本就懶得理你做什麼,比如對於韓國朴正熙的獨裁就視若無睹,對於朝鮮就視為眼中釘;智利大獨裁者皮諾切特高舉反共旗幟,在國內如何胡作非為歐美也從不制止;中東的伊朗明明是民選政府,但是歐美欲除之而後快,沙特是世襲國家,反而成為歐美的座上賓,沙特記者被肢解案,駭人聽聞,但最終不了了之。

歐美其實一直以來希望把中國引上他們心中「正確」的路,但中國走在自己的康莊大道上,絕不會走改弦易轍的邪路。無論包庇黃台仰、李東昇,還是阻撓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歐美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借香港問題擾亂中國發展的步伐,從而搞垮中國,但圖謀一定不能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