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倩女幽魂之古槐幽徑》人妖相鬥

2019-05-26

任丹楓和紫令秋合作投入粵劇演出外,更時有創作,他們的紫迎楓粵劇團在五月份又有新作,這次的作品是延續年前他們改編自《聊齋誌異》的聶小倩故事──《倩女幽魂之古槐幽徑》中篇劇。

任丹楓指這次的創作是把古人著作以勸人為善,有恩果報應,別執念太深以至令自己沉淪恨海的主旨延續,今次劇中的主人翁念槐也是一個不甘心因為醫生誤診死亡的冤魂,她化為精妖在古槐鎮設下結界誘惑途人,其中更有已脫離黑暗日子的聶小倩和寧采臣,結局是斜不能勝正,寧采臣和聶小倩及化身為衛道之士的燕赤霞聯同善良的千年槐精把寄魂古槐的念槐收服,還古槐鎮安寧。

在劇中,任丹楓和紫令秋分飾兩對主角,一對自然是寧采臣和聶小倩,另一對是冤魂念槐和夫婿寧雲,裴駿軒演燕赤霞也演醫師及救人的道長,林瑋婷演千年槐精,演繹故事運用了一些話劇的程式,當然不缺舞台功架。在尾場有人、道、妖大戰的場合,兩位花旦──紫令秋和林煒婷的兩妖相鬥,身段和燈光交錯,相當有新意。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