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穆桂英掛帥》 于魁智 李勝素 獻上饕餮盛宴

2019-05-26

京劇名家于魁智與李勝素早前在武漢表演國粹經典《穆桂英掛帥》,獲得滿堂喝彩。兩位梨園「頂級搭檔」領銜國家京劇院在武漢接連上演多部經典力作,為好戲連台的武漢「戲碼頭」奉獻一場又一場的饕餮盛宴。

此次,于魁智和李勝素在武漢為觀眾帶來了《斷橋》、《失空斬》、《穆桂英掛帥》、《龍鳳呈祥》四部經典大戲及選段。另外,上海越劇院分別在武漢和宜昌上演了《紅樓夢》和《祥林嫂》兩部劇目。其演員的細膩婉轉的唱腔、行雲流水的身段、吳儂軟語的繾綣,令觀眾如癡如醉。 

于魁智受訪時說,此次國家京劇院一團把2019年巡演的第一站放到武漢,正因為武漢是中國京劇重鎮、戲曲「大碼頭」,京劇的群眾基礎之雄厚、審美水平之高全國少有。「我們一定要把重頭的劇目、最好的演出拿到武漢來。」

據了解,在6月,上海昆劇團將攜五位「國寶級」演員在武漢上演典藏版《牡丹亭》,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天津京劇院「頭牌」青衣王艷,以及湖北省京劇院院長朱世慧將聯袂演出全本《法門寺》。今年開展「全國戲曲名家名團荊楚行」,是湖北振興武漢「戲碼頭」的一項重要舉措,全國多地的戲曲名家名團紛紛受邀來武漢獻藝。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