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逾百校「食死貓」 校方促勿騎劫

2019-05-30

近日,學校「被聯署」的風波愈演愈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雖已表明,不少校長向他強調這類「聯署」並不代表學校立場,遺憾仍有個別教育團體「死撐」此等騎劫行為。為免學校被誤解,昨日開始陸續有「被聯署」學校挺身而出,發表聲明澄清同類「聯署」與學校無關,並譴責有關人等將政治操作帶入校園,干擾學校的正常運作。

到昨日為止,已有逾140間學校「被聯署」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其中有自稱是「教聯會黃楚標中學校友者」亦發起所謂「聯署」行動,鼓吹該校師生及校友參與。

黃楚標中學發嚴正聲明

學校名義光天化日下遭人「騎劫」,該校昨日隨即於學校網站發出聲明,指近日有個別人等以「教聯會黃楚標中學師生及校友」名義,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該校嚴正聲明有關聯署不代表學校立場。

聲明強烈反對有人將一己的政治訴求帶入校園,企圖利用學校師生及校友名義作政治表態,嚴重破壞校園安寧,譴責將政治操作帶進校園,干擾學校的正常運作。聲明並重申該校教師一向緊守崗位,發揮專業精神,以理性持平的態度教導學生多角度探究思考。

同樣「被聯署」的慈幼英文學校昨亦在學校網站發出類似聲明,強調近日在網絡上出現有關該校教師、校友及學生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聯署聲明和活動,並非由該校發起,謹此澄清。

聖士提反:與校方無關

就個別媒體近日不斷引用台灣殺人案死者潘姓少女的母校,赤柱聖士提反書院的所謂「校友、學生及教師聯署聲明」內容,聲稱所謂「假借公義之名,強行修例」云云。網媒《幫港出聲》早前向赤柱聖士提反書院查詢,該校職員回應有關事件是個別師生問題,與校方無關。■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