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華能擬購協鑫新能源51%股權

2019-06-05

香港文匯報訊 保利協鑫(3800)及協鑫新能源兩公司董事會宣佈,於2019年6月3日保利協鑫之全資附屬公司傑泰環球與華能集團附屬公司華能香港(潛在買方)訂立合作意向協議,內容有關可能出售協鑫新能源約97.3億股普通股,相當於公告日期協鑫新能源之全部已發行股本約51%。

協鑫新能源於停牌前股價收報0.25港元,以此計算,97.3億股普通股股份涉及資金約24.33億港元。

或導致強制性全面要約

保利協鑫在香港交易所提交的公告中表示,傑泰為保利協鑫的全資附屬公司,擁有協鑫新能源的118.8億股股份,相當於協鑫新能源已發行股份總數約62.28%。可能交易完成將會導致協鑫新能源控制權出現變動及強制性全面要約。

上述合作意向協議不具法律約束力,保利協鑫和協鑫新能源各自已申請於6月5日起恢復股票買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