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匯基書院再度申建住宅

2019-06-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國際宣教協會去年4月曾就石硤尾香港宣教會恩磐堂及匯基書院向城規會申請規劃許可,但被拒,至上周五循改變土地用途重新申請發展。新方案下,項目將建1幢連地庫共41層高綜合大廈,7樓以下為學校及宗教機構用地,8樓以上為住宅,提供310伙中小型單位,住宅樓面約14.22萬方呎。

連同恩磐堂建310伙住宅

項目位於石硤尾棠蔭街5、7及11號,地盤面積約2.59萬方呎,現時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及「休憩用地」,申請人擬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9)」地帶。項目現時高度為8層或10層,擬議的新土地用途則打算放寬至主水平基準以上120.4米,擬建1幢41層連1層地庫停車場的綜合大樓。

申請人稱今次方案是配合政府「地盡其用」的房屋策略,單位平均面積約322方呎,滿足市場對小型單位需求。項目除住宅部分外,基座為學校及宗教機構用地,這部分樓面為14.68萬方呎。兩個部分合計的總樓面達28.89萬方呎。相比舊方案330伙,今次申請的單位數量微減20伙或6%,高度亦降低2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