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建聯關心地區 參選區會人數待定

2019-06-06
■民建聯傳媒茶敘。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民建聯傳媒茶敘。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天琪)民建聯昨日在立法會舉行茶敘,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陳克勤、周浩鼎,及中西區區議會副主席陳學鋒出席。他們表示,民建聯4月選出新的領導層後,將更關注地區工作,今年11月的參選區議會的人數 ,要經中委同意後再公佈。

身兼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陳克勤表示,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20小時的討論很值得,議員有充分時間詢問每一個問題,亦對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法律官員的清晰回答表示滿意。他表示,落區問街坊對《逃犯條例》是否關注時,街坊通常一句話:「我又不是逃犯,驚咩?」四千蚊派錢反而更要緊,亦已經向政府跟進。

他續說,保安事務委員會討論《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的特別會議已完成20小時的討論,認為沒有浪費時間。20小時的會議中,共有49位議員發言,合共141個提問,絕大多數議員都提問了3次以上,到第三、四次提問時,有九成問題是重複的,例如人權保障方面的問了33個、法庭把關問了12個,而且自己在主持過程中相對寬鬆,平均每個提問都用時七八分鐘,基本上所有議員已經問了所有想問的問題。

不會任由反對派拖延會議

他亦讚揚法律專員相當專業,用淺顯的話語講解了複雜的法律道理。他直言,想要在立法會「速戰速決」地通過草案是比較艱難的,如果議員想發表意見,都可以發聲,但不會任由反對派拖延會議進程。

陳學鋒表示,民建聯將更加關注地區工作,因為區議會和區議員的意見會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的議案和投票有很大影響,對於比較有爭議的問題,民建聯在每區都成立了關注小組,除了商討政策,也會請官員向市民當面解釋政策立場,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亦幾度親自落區解說。

他並指,民建聯的政策委員會也會配合跨界層發展和專項政策進行相關政策研究,為立法會議員提供參考。

陳學鋒主要負責民建聯宣傳工作。他表示,民建聯的網絡宣傳以facebook為主,facebook主頁已有逾4萬個讚好,目前facebook出現用戶老齡化情況,民建聯也正進行傳媒渠道的新嘗試。

確定六大工作方向

此前,民建聯新一屆領導層誕生時,公佈了今後六大重點工作方向,包括:繼續堅守「一國兩制」,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積極推動香港社會的人心回歸工程;積極推動香港不同階層和界別參與大灣區發展;進一步加強青年人的工作;將地區服務和兩級議會的工作做得更好;打好年底的區議會選戰,並為明年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做好準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