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姦殺8歲女童 印3漢僅囚終身

2019-06-11
■受害8歲穆斯林女童■受害8歲穆斯林女童

輪姦後毆死棄屍 按新例可判死刑

印度查謨和克什米爾邦一名8歲穆斯林女童,去年遭多名印度教徒男子綁架後,遭迷暈及禁錮在一間寺廟內,多次遭到輪姦,最終被殘酷殺害,案件轟動全國,更進一步挑起穆斯林與印度教徒緊張關係。印度最高法院昨日裁定其中3名被告強姦及謀殺罪罪名成立,雖然控方尋求判處死刑,但法官只判3人終身監禁,另外3名被告則被裁定銷毀證據罪成,各判囚5年。

案發於去年一月,受害女童屬遊牧民族,當時正協助放牧小馬。多名男子擄走她,將她迷暈及禁錮於一間村莊寺廟內4日,其間多次輪姦受害人,最終用石塊狂毆及勒死她,棄屍樹林,屍體一周後被發現時全身傷痕纍纍。

8涉案男子 一半為警員

警方其後拘捕8名涉案印度教徒男子,包括一名印度教教士及4名警員,他們分別被控謀殺、強姦或銷毀證據等罪名。警方調查發現,相信兇徒是以受害女童為目標,企圖令當地穆斯林牧民感到恐懼,將他們趕出查謨和克什米爾。

案件起初在查謨和克什米爾的法院審訊,但受害女童家人及代表律師報稱遭受死亡恐嚇,而當地部分政客包括執政印度人民黨成員,涉嫌妨礙警方調查,並聚集法院外抗議警方起訴各被告,最高法院決定將審訊移師毗鄰的旁遮普邦進行,避免遭受干擾。法官昨日裁定其中6名被告罪成,另一人因證據不足脫罪,餘下一人屬少年犯,正等候審訊。

女童父:應吊死這班禽獸

受害女童父親阿赫塔爾接受美聯社電話訪問時稱,案件令他們一家深陷痛苦,要求盡快嚴懲兇徒,「我們的心仍在淌血,這班禽獸應被吊死」。控方對裁決感到滿意,形容是「公義的勝利」。辯方則表明會提出上訴。

印度婦孺長期面對性暴力,政府數據顯示,印度在2012年至2016年間共接獲4萬宗強姦案,相信許多發生在鄉郊地區的強姦案,受害人均沒有報案。8歲穆斯林女童被姦殺案由於兇徒手法極度兇殘,在全國引起公憤,人民黨阻撓調查的行徑亦遭輿論批評。當局最終立法,規定強姦12歲以下女童可被判死刑。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