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高齡版「AKB48」 百歲仍海外登台

2019-06-11

不少人都認識日本著名女團「AKB48」,但相信未聽過「KBG84」。後者其實是來自沖繩的高齡偶像團體,由平均年齡逾80歲的老婦組成,當中更有一位百歲人瑞。雖然她們一把年紀,但仍活力十足,更曾到海外登台,她們毫無老態的表現,印證沖繩「長壽之地」的稱譽,當地居民普遍認為長壽並無秘密,最重要是保持積極的生活態度。

活力源自「生活之道」

「KBG84」成員認為,她們能經常保持活力,原因在於懂得「生活之道」,成員每月均會排練,曾前往東京和新加坡登台,返回家鄉後繼續與家人在蔗田一同耕種,從而鍛煉身體,並預防認知障礙症。美國醫學期刊《神經學》研究指出,倘若人們保持良好體格,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可減少88%。

「KBG84」成員前中奈津子(譯音)談到自己保持精神健康的秘訣,就是多發掘新事物,例如每當在電視上看到自己不熟悉的國家,便會搜索它的位置及資料。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