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約翰遜倡減入息稅 年薪逾5萬鎊受惠

2019-06-11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昨日接受提名,首輪投票將於後日舉行。大熱門前外相約翰遜表示,若他當選首相,便會寬減高收入人士的稅務負擔,估計300萬人受惠,政府料每年損失96億英鎊(約957億港元)收入,將從財政部為應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預算中撥出資金填補。

約翰遜指出,會將繳交40%高稅率的門檻,由目前年薪5萬英鎊(約50萬港元),提高至8萬英鎊(約80萬港元),同時提議削減企業稅,有助刺激英國在脫歐後的經濟。除由無協議脫歐預算撥款,填補稅收減少外,亦打算提高僱員的全國保險供款。

侯俊偉擬下調企業稅

不少保守黨黨魁參選人已提出減稅措施,如外相侯俊偉建議將企業稅率從19%下調至12.5%,前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亦提議將基本稅率從20%減至15%。

約翰遜現時已獲57名保守黨議員表態支持,是各名參選人中最多,其次是獲34人支持的環境大臣高文浩,緊隨其後的侯俊偉則有30人。就業及退休保障大臣盧綺婷前日表態支持侯俊偉,形容在國家面臨脫歐的嚴峻時刻,侯俊偉是有豐富談判經驗的領袖,稱保守黨人不應相信約翰遜對脫歐的盲目樂觀態度。盧綺婷是保守黨中間派陣營代表人物,被視為已辭去黨魁的首相文翠珊之親信,她的表態明顯打擊約翰遜爭取中間派議員支持的計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