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華為昇騰芯片支撐AI領先全球

2019-06-12
■華為AI昇騰系列芯片有力支撐了整個AI模型的訓練與推理過程。 網上圖片■華為AI昇騰系列芯片有力支撐了整個AI模型的訓練與推理過程。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在取得AI輔助宮頸癌篩查技術的重大成果中,華為雲「一站式AI開發平台」ModelArts從標註、訓練模型、圖片判斷、推理等方面為AI模型的訓練和應用提供了堅實的基礎。華為雲AI高級技術專家在發佈會上表示,ModelArts在斯坦福的榜單上是排名世界第一,較排名第二的性能要快4倍到5倍。而在算法層面,華為不斷迭代起來的人工智能算法在模型精度和速度上也都達到了業界領先水平。

據介紹,近期華為雲AI醫療團隊投入重兵,聚焦解決醫療領域的重大技術難題,且已在肺結節檢測、超聲測量、腦中風分割等多個醫療領域的頂尖賽事上獲得業界領先水平。同時,以華為AI昇騰系列芯片為代表的強大算力,有力支撐了整個AI模型的訓練與推理過程。

除了宮頸癌細胞病理診斷外,華為雲在「醫療+AI」還做了很多方向的探索。比如在基因檢測,分佈式加速測序能提升20倍。同時,對醫療化驗單做OCR單據文字識別,目前已經支持300多家醫院化驗單據的識別,準確率超過90%以上。此外,還可以基於基因知識圖譜去構建基因檢測報告的自動生成。

華為雲AI高級技術專家指出,華為雲一直在探索AI的落地,「我們的優勢在算法這一塊有豐富的算法庫、模型庫,也有通用的一站式AI開發平台;同時,結合華為30年ICT技術的積累,能提供最經濟的AI算力」。她說,華為雲AI在過去兩年已在10大行業、300多個項目做了很多合作,譬如在城市、製造、醫療、家庭、物流、園區、汽車和互聯網等行業進行很多實踐,力爭華為雲+AI能夠成為行業智能化升級的新引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