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雄安直達香港 首日車票售罄

2019-06-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備受港資關注的河北雄安新區此次也納入了香港高鐵新的直達線路圖中。「在天津至保定高鐵的白洋淀站,雄安新區旅客可乘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龍的高鐵列車直通香港。」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說。根據安排,白洋淀到香港西九龍的高鐵途經石家莊、廣州南、深圳北等站點,運行時間9小時18分,二等座票價為1,053.5元人民幣。

截至目前,調圖首日(7月10日)白洋淀到香港西九龍的高鐵車票已全部售罄。對此,在雄安新區工作的商旅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雄安新區與香港實現高鐵聯通具有里程碑意義。儘管目前雄安分公司與香港的商務往來不多,但未來願意嘗試乘高鐵遊香港。「相信雄安新區的交通網絡會越來越發達,與世界的溝通會越來越密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