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杭州放寬落戶資格至大專

2019-06-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在中國各地「人才爭奪戰」中,杭州再出新招。杭州官方昨日發佈落戶新政稱,年齡35周歲以下的全日制大學專科(含高職)學歷及45周歲以下全日制本科學歷人才,在杭州工作並由用人單位正常繳納社保的,可申請辦理落戶。

當日,杭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信「杭州發佈」正式發佈該消息。相較此前,此次新政在落戶資格方面有所放寬。

根據新政,本人在杭州市區無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經單位同意申請遷入該市市區單位集體戶口,或經人才市場同意申請遷入人才市場集體戶口,或遷往同意被投靠、有家庭戶口的親友處。在杭州市區有合法固定住所的,應當在其合法固定住所登記戶口。

此外,全日制大學專科(含高職)及以上學歷人才可隨遷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其中隨遷配偶的應落家庭戶。有意落戶者可由本人持相關材料,向擬落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或本人網上實名認證登錄進行申報,審核通過後核驗原件領取審批結果,不允許代辦)。

根據新政,公安機關戶籍部門對照相應落戶條件在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並作出批准或不批准的決定。作出批准決定的,在門戶網站上公示審批結果同時簽發《戶口准遷證》並通知申請人領取戶口准遷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