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外交公署再就外媒公然挑唆提嚴正交涉

2019-06-18
■外交公署再就個別西方媒體公然挑唆提嚴正交涉。 外交公署網站截圖■外交公署再就個別西方媒體公然挑唆提嚴正交涉。 外交公署網站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個別西方媒體罔顧事實、妄評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問題並公然挑唆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外交部駐港公署連續兩日提出嚴正交涉。公署負責人昨日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干涉,外部施壓只會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其後果必然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繼路透社前日引述匿名的「北京消息」聲稱中央「嚴重懷疑特首林鄭月娥的能力」,英國《金融時報》昨日發表社評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應該完全撤回「逃犯條例」而不是暫緩修訂,社評又指西方民主國家應該加強發聲,捍衛面臨受威脅的民主云云。

籲摒棄偏見勿煽風點火

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負責人第一時間再提嚴正交涉,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該負責人說:「我們敦促有關媒體立即糾正錯誤,尊重香港特區政府宣佈暫緩修例的基本事實、尊重香港警隊依法守護香港法治和社會安寧的基本事實,摒棄偏見,停止混淆視聽、煽風點火。」

該負責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方式干涉,外部施壓只會激起包括香港同胞在內全體中國人民的強烈義憤,其後果必然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該負責人重申,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宣佈暫緩修例工作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