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拒運華為手機至美國 聯邦快遞致歉認出錯

2019-06-24
■塞根在社交網站上載被聯邦快遞退回英國、裝有華為手機的包裹。網上圖片■塞根在社交網站上載被聯邦快遞退回英國、裝有華為手機的包裹。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美國聯邦快遞(FedEx)上月「誤寄」華為國際包裹前往美國,中國有關部門已決定就此立案調查。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據觀察者網報道,聯邦快遞近日又拒絕為美國IT雜誌《PC Magazine》運送一個裝有華為手機的包裹,理由是「華為及其68家全球子公司被列入(美國的)『實體名單』,故公司不能投遞」。雖然聯邦快遞隨後已致歉,但雜誌社認為聯邦快遞的前後表述自相矛盾,直斥事件太荒謬。

對此,華為回應稱,聯邦快遞拒投遞華為手機,「這完全是對(美國)行政命令和實體名單的誤讀。」

報道指,《PC Magazine》首席分析師塞根(Sascha Segan)21日在推特發文稱,其英國作者想把他的華為P30 Pro寄給雜誌社,以作測評用途,該手機屬於其公司。包裹先用英國皇家郵政旗下的Parcelforce快遞從倫敦寄出,並按要求填寫了華為手機型號,當運抵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在當地停留約5小時後,於當天被退回倫敦,原因是「美國政府與華為及中國政府之間的問題」。

事件曝光不久,聯邦快遞向《PC Magazine》道歉,稱:「正被討論的包裹是被錯誤地退還給發件人,我們對此錯誤操作道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