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旅日僑胞盼中國助力全球發展

2019-06-24
■在日本大阪隨處可見即將舉辦的G20峰會海報。 彭博社■在日本大阪隨處可見即將舉辦的G20峰會海報。 彭博社

應日本國首相安倍晉三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7日至29日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四次峰會。旅日僑胞人士表示,熱切期盼習近平主席出席G20大阪峰會,期待中日關係進一步發展,期待中國方案為全球發展增添新動力。

全日本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劉洪友表示,在日華僑華人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出席G20大阪峰會,期待中國方案、東方智慧能為當前紛繁複雜的國際難題「把脈開方」。而且,此次習近平主席來日本出席峰會,也必將推動中日兩國關係進一步發展,同時提振在日華僑華人信心,為僑胞帶來更多發展機遇。

在日中國科學技術者聯盟會長楊克儉告訴記者,中日在經濟、科技等許多領域都是互補的,合作雙贏的潛力巨大。作為一名旅日科技工作者,衷心期待習近平主席出席G20大阪峰會,為中日經濟、科技交流帶來更大推動力,使中日各領域交流合作更上一層樓。

中國留日同學總會會長汪先恩說,聽聞習近平主席將出席G20大阪峰會的消息後,我們心情十分激動,同時信心也更加堅定,今後將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展現新時代中國學子風采,做好為國服務,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