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辦國辦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的指導意見》

2019-06-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網報道,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的指導意見》(簡稱《指導意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

《指導意見》提出,到2020年,現代鄉村治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體系基本形成,農村基層黨組織更好發揮戰鬥堡壘作用,以黨組織為領導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明顯加強,村民自治實踐進一步深化,村級議事協商制度進一步健全,鄉村治理體系進一步完善。到2035年,鄉村公共服務、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水平顯著提高,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鄉村治理體系更加完善,鄉村社會治理有效、充滿活力、和諧有序,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實現現代化。

《指導意見》還對加強和改進鄉村治理的主要任務、組織實施等提出了具體要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