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娛生樂與「路」】人的醜惡有時真恐怖

2019-06-25

路 芙

在我網上的節目曾經提到一個跟我差不多有10多年感情的好姐妹,她也是娛樂圈的一員,背景良好,表面上知書識禮,懂多國語言,在商界也有很多公司找她做司儀,反而在娛樂圈因為是機會的問題並沒有太大的發展,所以便投考成為一位DJ。

在她多年做DJ期間差不多全部時間也跟我做同一個節目,在以往工作中其實也看到她有一丁點兒奇怪的睇法,她本人讀書比較叻,正因為此,她會看不起一些讀書水平不高的DJ們,當然包括我啦,亦因為在電台的小小世界當中不是太多靚女,所以她便自覺自己是又靚又有文化的一群,與其他女同事並不是太融洽,但我們當時能成為朋友,是因為我性格比較男人頭,但有時在工作中我也不期然地看到她的不負責任,例如節目三點開始,她三點才回到電台預備,這是要不得的工作態度。

還記得有一次,她為了一個電台反對的工作而遲到了開咪的時間,事緣有一本娛樂刊物,想同她做一個訪問,但電台宣傳人員說這個訪問不適合她,她仍然一意孤行不理電台意見便與那本刊物做了一個訪問,而她更為了這一個訪問而遲到,比平日正常做節目的時間遲了差不多20分鐘,她沒有請假也沒有解釋為何遲到。

回到電台之後,她更加對我們不瞅不睬,不覺得自己要為遲到說對不起,她的思想只覺得我們阻礙她發展,但家有家規國有國法,電台高層已出聲明不要接受這個刊物的訪問,但她仍一意孤行。

另一次擔當電台其中一個演唱會的主持人,當她做了演唱會開頭的主持人之後,便告訴同事要先走,完全沒有理會之後仲要不要主持人留低,便自己決定啟程回家。其實每次我們做每一個活動的主持人也需要由頭到尾留在活動的場地隨時預備的,可想而知她的責任心是完全沒有的,最終完了那場演唱會後,有慶功的採訪是需要主持人的,當然找不到她,老闆唯有找另外一位DJ訓練生幫忙頂上。

其實我這位舊同事兼好姐妹相信也覺得自己外貌不俗,讀書又叻,應該是嫁入豪門的好材料,由她做電台開始她便盡量找機會認識一些有前途的才俊,在她過往戀愛經驗當中,曾和一些平凡人拍拖,但幾個月之後她便嫌棄對方沒有上進心,最重要的是嫌棄他們沒有錢沒有前途。很年輕的時候,這位女DJ其實已經暴露了她對嫁入豪門的渴望,到離開電台之後,更加有很多機會認識到上流社會的某些闊太,這令她嫁入豪門的決心大大增加了。

大概在年半之前,她扮忙開始不跟我聯絡,所以我明白到某些外表上很像一個好人又有學識有外貌的人,其實可能是一個天生恐怖的?人;雖然我做了娛樂圈30年,但我仍然不明白為什麼一些女性做了藝人之後,原來最大的目標是要嫁入豪門,為了這個目的不惜作連串的謊話,甚至於搶人老公,這樣真的令人傷心,我失去的是一個朋友,但社會多了一個恐怖的人面獸心的妖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