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美洲盃現在才真正開始 涉險入八強 阿根廷舒口氣

2019-06-25
■阿古路(站右者)攻入確保勝局的一球,同美斯擁抱慶祝。  路透社■阿古路(站右者)攻入確保勝局的一球,同美斯擁抱慶祝。 路透社

阿根廷於香港時間周一早上舉行的巴西美洲國家盃最後一輪分組賽,順利以兩球淨勝卡塔爾,成功以B組次名身份獲得一個8強席位,將與委內瑞拉爭入準決賽。重返國家隊的美斯賽後明顯鬆一口氣,更豪言本屆美洲盃在這個時候其實才是正式開始。

雖然賽前有消息指祖雲達斯球星保羅戴巴拿將會正選登場,但阿根廷教練史卡朗尼最終卻以拿達路馬天尼斯、阿古路和美斯合組攻擊鐵三角。級數較高的阿根廷甫開賽已佔盡上風,更於初段借卡塔爾後防傳球失誤,由拿達路馬天尼斯截得皮球並射入。阿根廷之後未有放慢腳步,只是阿古路、奧達文迪和馬天尼斯先後失機。到下半場,保羅戴巴拿後備上陣,直至82分鐘,這位首兩輪後備坐全場的前鋒貢獻助攻,傳給阿古路射入,協助阿根廷淨勝兩球,B組1勝1和1負積4分升上小組次名,出線8強,對手為委內瑞拉。

美斯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這種決定生死的比賽很難應付,因為你要背負很大的壓力,一定要贏才可以。幸而大家沒有被壓力壓垮,最終戰果令我們鬆一口氣,球隊非常需要一場勝利振奮士氣。從現在開始就進入淘汰賽了,每一場比賽都不能怠慢,阿根廷不能再犯之前的錯誤。重要的是,我們通過了分組賽的考驗,依然有機會奪冠,而這場比賽也讓隊友們增添了很多信心。對阿根廷而言,美洲盃現在才是正式開始,事實經歷過3場分組賽後,隊員之間的默契正在慢慢增加,球隊實力在逐漸恢復過來。今天的勝利絕對有助於我們應付接下來對委內瑞拉的8強賽。」

卡塔爾輸波出局 主帥謂獲益良多

至於分組賽得1和2負的卡塔爾最終被淘汰出局,但教練山齊士認為,今次獲邀請參賽對球隊爭取進步有很大幫助:「整體而言我們的表現已十分不俗,是役面對阿根廷也製造到一些機會。事實上卡塔爾的球員還是很年輕,因此才會出現如首個失球般的錯誤,然而,我們總算成功令美斯未能取得入球。今次參與美洲盃,球員發揮出很好的專業精神,戰鬥至最後一分鐘,今次參與美洲盃的經驗對球隊十分重要,有助於未來的成長。希望球員可以從錯誤中學習,並逐步糾正這些錯誤。」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