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茅台股價首破千元 今年累升7成

2019-06-28

釀酒股受鼓舞 夥5G股撐A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華為發佈5G全場景戰略,即將推出5G+VR智能眼鏡,且多家美企不願放棄中國市場,恢復對華為供貨,利好刺激5G板塊,引領滬深三大指數均收漲。上證綜指一度突破3,000點關口,可惜未能保住戰果。另外,貴州茅台股價盤中「飛天」,至創紀錄的1,001元(人民幣,下同),這是時隔27年後A股再現「千元股」。釀酒股大受鼓舞,整體飆3%。

多家外媒稱,美國最大的電腦存儲芯片生產商美光科技確認,已經在兩周前恢復向華為供貨。此外,英特爾等美國半導體行業領導者都已恢復向華為供貨。在國內,連日來5G話題大熱。MWC19(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在上海舉行,國內三大運營商、主流通信設備廠商以及頭部手機品牌紛紛攜最新技術亮相,業界大鱷爭相發佈雄心勃勃的5G計劃。

美企不棄華為 提振市場

華為手機業務總裁何剛演講時提及華為終端在5G時代的全場景戰略是「1+8+N」:華為手機結合TV、平板、PC、耳機、車機、手錶、眼鏡、音響八項終端產品,以及圍繞智能家居、移動辦公、智慧出行等領域開發產品,形成一個更為開放的5G全場景生態。

昨日5G概念、國產芯片、華為概念等板塊升幅接近3%,其中112間公司收紅,僅有6間下跌,華星創業、滬電股份、中光防雷等10股漲停。

另一「躁動股」是釀酒概念,由「股王」貴州茅台引爆熱點。在投資者翹首以盼數日後,貴州茅台昨日終於攻破「城牆」,盤中最高觸及1,001元,不過午後漲幅稍有收窄,最終收報996.35元,日內漲幅1.68%。茅台總市值升至1.25萬億元,僅次於農業銀行,A股總市值榜上位居第六。今年以來,茅台股價已累計拉升69%。

釀酒股整體上漲3%,金種子酒漲停;迎駕貢酒、山西汾酒、通葡股份、瀘州老窖升逾6%;青島啤酒、水井坊、老白干酒、珠江啤酒、古井貢酒、順鑫農業、捨得酒業等升約4%;五糧液、金徽酒、今世緣等漲3%。

科創板首股華興源創迎來申購日,多隻券商股走強,但券商股整體高開低走,早市最多曾漲逾3%,最終升幅僅略高於1%。

三指數齊升 成交增逾兩成

滬深三大股指昨集體高開後,先在券商、半導體、白酒等板塊帶領下快速拉升,10點過後滬指升幅已逾1%,高見3,011點,之後走勢明顯波動,反覆爭奪3,000關口。至於中小創表現相對較強,令深市升幅領先。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96點,漲20點或0.69%;深成指報9,239點,漲117點或1.28%;創業板指報1,525點,漲20點或1.38%。

市場交投有所回暖,共成交4,758億元,較周三放量逾兩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