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波司登:沽空機構胡說八道

2019-06-28
■波司登高德康表示,會透過門店改造加強集團國際化的形象。  中新社■波司登高德康表示,會透過門店改造加強集團國際化的形象。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內地羽絨品牌波司登(3998)去年展開為期3年的門店改造計劃,首席財務官兼副總裁朱高峰昨日在業績會上表示,去年已改造約1,200間門店,並繼續以「關小店、開大店」方向優化門店,以及提高百貨公司門店比例,而改造門店計劃也有望提早完成。

改造門店計劃或提早完成

談及被沽空機構Bonitas追擊事件時,朱高峰回應稱,沽空機構「胡說八道,尤其與有關純利存在差異的指控」。該集團昨日再發出公告逐點澄清有關指控,一切以公告為準,他又稱沒有接觸過該沽空機構,以及不清楚其追擊動機,該集團會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對於波司登股價一度波動,朱高峰強調,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高德康一直沒有減持,持股超過70%,股價短期波動屬正常現象,集團並未有花費一分錢去維護股價。

波司登截至3月底止,錄得全年純利9.8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59.4%,每股派末期息6仙。期內,收入按年升16.9%,至103.83億元;毛利率按年升6.7個百分點,至53.1%。以業務來劃分收入,品牌羽絨服業務收入為76.57億元,按年升35.5%,佔整體收入73.7%;貼牌加工管理業務收入則為13.68億元,按年升46.1%,佔整體收入13.2%。

未來集中資源主營品牌

未來業務方向,朱高峰稱會集中資源在主營品牌上,內地以至全球的羽絨服市場龐大,該集團的產品毛利率仍有上升空間。被問及旗下的羽絨服何時可挑戰國際知名品牌,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高德康表示會繼續做好自身業務,由消費者去評價,也會透過門店改造加強集團國際化的形象。

波司登昨收報2.12港元,升4.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