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廣汽合推「如祺出行」

2019-06-28
■騰訊、廣汽集團、廣州公交集團、滴滴出行等共同投資的「如祺出行」在廣州舉辦品牌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騰訊、廣汽集團、廣州公交集團、滴滴出行等共同投資的「如祺出行」在廣州舉辦品牌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由騰訊、廣汽集團、廣州公交集團、滴滴出行等共同投資的創新移動出行業務「如祺出行」周三晚在廣州舉辦品牌發佈會,並宣佈項目落戶廣州高新區、廣州開發區,投資總額10億元人民幣。公開信息顯示,廣汽集團持股35%,騰訊持股25%及廣州公交集團持股10%。其餘股份將用於員工股權激勵。

落戶廣州 總投資10億

當天,如祺出行在廣州正式上線試運營,將以粵港澳大灣區為核心逐步推向全國,計劃一年內開拓5個城市,投放一萬輛新能源車。

騰訊集團主席馬化騰表示,廣汽是騰訊汽車生態圈的合作夥伴之一,騰訊與廣汽集團於2017年已簽署合作協議,從智能汽車的研發到出行平台打造,開展深入合作。

據了解,如祺出行的運營車輛均來自廣汽集團,涵蓋廣汽新能源GE3 530、Aion S,廣汽豐田雷凌雙擎等多種車型。作為騰訊集團由消費互聯網向產業互聯網轉型的戰略投資項目,如祺出行將與騰訊在雲計算、人工智能、高精地圖、自動駕駛等領域繼續加強合作,借助騰訊的「流量」帶動和「連接」能力,通過跨平台合作,佈局智能網聯移動出行生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