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蓋鳴暉望借明星效應鼓勵行善

2019-06-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粵劇名伶蓋鳴暉前晚於新光戲院大劇場舉行的「保良局慈善粵劇晚會」演出《花田八喜》,保良局主席馬清楠聯同多位副主席何超鳳、陳細潔等粉墨登場,反串小生花旦演出,各人扮相維妙維肖,馬主席的太太和兒子均有到場支持。

蓋鳴暉表示自1992年便開始跟保良局合作,雖然中間有幾年無演,不經不覺合作起碼有25年,一個劇團和慈善機構能夠緊密聯手合作多年是非常難得,她又指10多年前已參與助養兒童計劃,幫助小朋友有正常讀書環境和成長過程,「身為藝人做得幾多得幾多,香港是個極端地方,小朋友大得快,老人家愈來愈長壽,其實香港在安老計劃已經做得不俗,因香港地方不夠,就算善長不停捐錢起樓都供不應求,但大家都會盡做。」

蓋鳴暉提到近年得到主席和總理上陣演出,他們身體力行,的確籌到更多善款,可以搵更多人捐款支持,我們劇團方面就會幫他們租衫和安排練習,問到今次籌款目標,她表示:「沒有目標,因保良局會有多個項目籌款,善款數字當然越多越好。自己就先出力,留給有錢人去捐錢,希望能夠發揮明星效應,起到帶頭作用,鼓勵粉絲行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