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103京穗港台大學生穗實習拓視野

2019-07-03
■京穗港台103位同學開啟廣州暑期實習生活。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京穗港台103位同學開啟廣州暑期實習生活。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昨日,來自香港、北京、廣州、台灣四地高校共103名大學生在穗開啟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生活,青年們將在地產、醫療、教育、酒店、科技、物流等行業的十多個工作崗位開始見習。祈福集團副董事長孟麗紅表示,「祈福集團.新時代青年創智發展計劃之2019京穗港台大學生交流」活動,除了讓大學生們可以專業對口實習,另外也間歇安排企業走訪、講座分享以及暢遊大灣區等行程,讓她們全方位體驗並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各個行業的發展前景。

來自香港大學附屬醫學院的周俊偉去年入讀廣州中醫藥大學學習中醫,此番已是第二次到廣州實習。周俊偉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正是因為之前在祈福醫院的實習機會,感受到了中醫行業的發展前景。

周俊偉透露,得益於去年暑期的實習,自己認識了北京、廣州、台灣的不少同學,大家在一個多月的實習期間,同吃同住,交流頗多,不僅拓展了朋友圈,也為在內地的求學生活拓寬了視野。

自曝畢業後計劃留在廣州就業的周俊偉感慨,不管是特區政府還是內地政府和企業,對於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發展都頗為重視。比如,有實力的企業提供對口實習崗位,不少同學也有機會通過實習而獲得轉正。除此之外,實習期間,企業還會邀請許多青年才俊分享大灣區創業、就業的心得和奮鬥經驗,讓自己了解到大灣區的政策福利和發展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祈福集團.新時代青年創智發展」,已經連續舉辦5屆。孟麗紅表示,祈福集團希望為青年人提供實習、創業、就業等機會,特別是支持港澳台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不斷探索優化實習計劃,讓青年人從中獲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