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自然自在

2019-07-10
■這是當地低調的豪宅。作者提供■這是當地低調的豪宅。作者提供

林爽兒

其實這陣子個心情好抑鬱,個心好痛,唔想講洁A或者是什麼也不想說,心中只是不停地問自己,香港怎麼辦?我們怎麼辦?究竟這個地方還能生存嗎?幾乎感到絕望!真是很悲哀!香港是不是真的已經沒有得救了?

當我去到杜拜,一直盡量想接觸多些當地人,了解他們的生活,了解他們的工作,了解他們的人生。我估計他們過的日子一定比現在的香港人好,起碼他們在一個平靜的國度??生活。

杜拜的旅程中,我們坐在旅遊巴上,一路上導遊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之餘,經過一片寧靜的住宅區,那是一個人影都見不到的地方,導遊說是富豪住宅,望過去只見一幢幢整齊的獨立屋,基本上都掃上米白、米黃的外牆,設計沒有什麼花巧,都只是工工整整的單幢式,完全不是想像中的豪華,相反的是低調得很,這就卻讓我很意外!

導遊說另外有個富豪區的地方,他們的豪宅連沙灘的,據說中國明星成龍也買了那樣的房子,偶爾有假期他們都飛過去度假的。

不要說他們的豪宅設計低調,一點「豪」的感覺也沒有,就是當地的人民,都是那麼普普通通,自自然然,就是逛名店,我也沒有看見誇張打扮的女生招搖過市,甚至是以清教徒的打扮出現居多,全身由頭到腳披黑衣的不少。看茪H家的生活環境品質那麼好,心裡不知有多妒忌、多羨慕!怎麼我們的香港的生活會變成這樣?究竟我們做錯了什麼?究竟我們要怎樣才能回復過往的種種?

當地整個環境氣氛都是寧靜的、融洽的,我在大商場門前見到一班女同學,她們大概是10、11歲吧,這些女孩子不知是因為社會影響,男權至上,還是學校教育,在學校以外表現得斯文有禮,笑容可掬,我走去拍攝她們,她們自自然然地朝我微微笑,禮貌地揮揮手。看茼o們我又想起香港!有點心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