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宏利資管:美股大升機會微

2019-07-10
■李錦榮(中)指美股估值高,再大升機會不大。右為謝企剛。岑健樂  攝■李錦榮(中)指美股估值高,再大升機會不大。右為謝企剛。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區財富及資產管理零售業務部區域主管李錦榮昨於記者會上表示,現時美國製造業數據疲弱,經濟增長有放緩跡象,料美聯儲或會於年內最少減息2次,而此舉將利好環球股市。不過他認為美股估值較高,再大升的機會不大;相反香港與內地股市則受惠內地減稅降費、A股入MSCI與資金回流亞洲市場。

李錦榮表示,雖然現時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偏低,長期而言資金或會傾向風險資產,但由於美股於上半年已強勁反彈,其後更創下歷史新高,因此建議投資者在投資美股時,應以防守性配置為主。

香港與內地股市方面,宏利投資管理大中華區股票部執行總監兼高級組合經理謝企剛表示,雖然香港與內地股市受惠內地減稅降費、A股入MSCI與資金回流亞洲市場,但各板塊的表現不一。他建議投資者可循內地消費升級、科研相關企業以及環保相關企業這三大方向選股。

看好內地消費升級板塊

謝企剛其後解釋,由於內地居民收入增加,消費升級相關板塊有增長潛力。至於中美貿易戰雖包含打壓內地高科技發展的意圖,但這不代表內地相關板塊「玩完」,因內地人口眾多,對科技的內需相當強勁,特別是與生物科技相關的。此外,他認為天然氣、轉廢為能與污水處理企業等環保相關企業將受國家政策支持。

對於近日港股有企業發盈警,謝企剛表示這與中美貿易戰的滯後影響有關。然而,現時中美貿易戰有緩和跡象,加上個別股份的估值已偏低,因此投資者或可趁機入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