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聯想:業務分佈全球未懼貿戰

2019-07-10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聯想集團(0992)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元慶昨於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集團業務於全球平均分佈,中美貿易戰對業務影響亦不大,亦不擔心會受到美國制裁,期望中美雙方能夠盡快達成協議, 保持良好營商環境。集團正積極為5G網絡做準備,如最近在上海MWC大會上展示5G手機及手提電腦。

對於有小股東擔心,集團旗下電腦都是使用微軟的Windows及英特爾(Intel)的晶片,或也會似華為般被美國封殺。楊元慶承認,聯想沒有製造電子產品的晶片和操作系統,但強調與國內外廠商都有良好合作,不擔心會受到影響。

去年集團業績轉虧為盈,楊元慶指,對移動業務的快速增長感到欣喜,能夠扭虧主要是因為大幅削減成本及精簡產品線,未來目標是希望盈利基礎會持續保持增長。現時集團移動業務專注於拉丁美洲和北美核心市場,未來將努力在歐洲和亞洲方面進一步發展。

力拓5G 技術數據中心

至於5G業務方面,楊元慶表示, 5G 技術加快網絡速度,有利工業和物聯網發展,公司會積極發展5G 技術,包括5G 手提電腦、5G手機和5G基礎設施;同時也發展數據中心業務,例如軟件電影數據中心、高性能計算,並為雲計算廠商據供設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