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縮量回穩 新城控股跌幅收窄

2019-07-10
■滬深兩市成交額昨僅3,517億元人民幣。 中新社■滬深兩市成交額昨僅3,517億元人民幣。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連續吃進三個跌停後,新城控股A股昨日打開跌停,日內成交高逾80億元(人民幣,下同),最終收跌8.9%。滬深大市則擺脫「黑色星期一」的陰霾,暫時震盪回穩,滬綜指收市下挫0.17%,深成指、創業板指均小幅收漲。

就近期市場上有關公司「涉嫌信披違規、內幕交易」、「股權質押爆倉」等質疑,8日晚新城控股連發七條公告。據其稱,公司在收到正式法律文書確認前董事長王振華涉案事宜後,及時履行了有關信息披露義務;又指公司及內幕信息知情人,均不存在內幕信息提前洩露及違規交易(包括集合競價及大宗交易)的情況。

論及股權質押風險,新城控股解釋,公司實控人通過富域發展和常州德潤控制公司67.17%股權,兩者合計質押34.18%公司股份,該等質押股份的補倉線整體看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具有較大安全邊際,出現違約處置的可能性較低,暫不存在股票質押違約處置及實控人變更風險。

新城四日累跌逾三成

新城控股早市低開9.67%,打開跌停,盤中大幅波動,跌幅一度收窄至4%,但亦數次觸及跌停,最終收跌8.9%,股價報28.35元,全日換手率達13%。自醜聞被曝光後,新城控股四日內股價跌去了34%。

A股大市呈縮量震盪,早市滬指低開低走,午後行情回暖。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28點,跌5點或0.17%;深成指報9,198點,漲12點或0.14%;創業板指報1,517點,漲11點或0.74%。兩市僅成交3,517億元。

A股在6月行情回暖。券商中國統計,截至8日晚有31家上市券商披露6月月報:營收方面,僅4家環比下降,其餘27家環比上漲;24家券商環比利潤上升。券商板塊昨升近1%。

科創板IPO首現撤單

另外,上交所周一晚公告稱,同意北京木瓜移動科技及其保薦人提出的撤回發行上市申請,並依法決定終止其科創板發行上市審核,木瓜移動成為科創板中首個在發行上市審核中撤單的企業。上交所指,撤回發行上市申請,是申報企業的自主判斷和正常行為。

據悉,在對木瓜移動的審核問詢中發現其2018年向Facebook採購額佔全年採購額的91.99%,相關收入亦主要依賴後者渠道實現,而其採購佔Facebook亞洲收入和廣告總收入的比重較低,相關合同條款對其業務的可持續性亦存在不利影響,公司未充分揭示上述情況對其持續經營能力的不利影響。

其次,該公司此前在新三板掛牌披露的主營業務包括遊戲業務,2016年度遊戲業務毛利佔比仍逾30%,但未在招股書中明確披露。

另外,該公司2018年向Facebook的採購金額佔Facebook亞洲收入的21%,與Facebook在納斯達克交易所公開披露數據測算的結果不一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